贺兰芸芳_Madsmansai

人生就是一个个虐啦吧唧的小段子

【阴阳师】全剧组只有我敬业(一)

尘唐:

疯狂ooc,作者有病发疯系列


一.恋爱脑什么的不如搓一盘麻将来得痛快!


我叫鬼女红叶。
是一个名叫阴阳师游戏里11章的小boss。
设定是用吃人肉保持青春美貌,用来换取这个游戏的主人公安倍晴明的爱。
我的待遇不错。
有一个专属我的皮肤副本。
有一个强大的暗恋者……嗯,明恋者。
11章是我的家,有几个咸鱼一样的手下。
尤其是那个叫饿鬼的小破孩,每天躺在篝火前无所事事,给他吃人肉又嫌弃,真是非常丢人。
因为咸鱼,主人公晴明总是来我这里要经验。
还摆着一张冷漠脸。
没办法,我不能对他生气,因为我要保持我变态痴女的人设……
毕竟我对于工作是很认真的。
但是其实说起来呢,晴明并不是我的菜呢,剧本上写着他夸了我一句好看我就对他死心塌地了真的太不现实了,作为这个游戏里长得好看,实力又不错的小boss,夸我好看的人实在是太多了,比如那个每天背着酒葫芦的明恋者——天下的鬼王大人酒吞童子殿下。
然而酒吞童子对自己的人设也十分的不满意,和我对戏时总是叽里咕噜地抱怨着:“我为什么要像一个痴汉一样追你呢?我堂堂一个鬼王殿下?追女人还这么麻烦!”
“你除了好看还有什么呢,到现在了还要靠吃人肉来维持美貌,低级!高级的妖怪应该吞噬妖怪,这剧本太不合理了,我堂堂一个鬼王殿下,居然会看上你这样一个低级妖怪?依照我的实力明明应该追一个ssr级别的人!”
“我堂堂一个鬼王殿下追你,你还不领情,我居然还要借酒消愁继续追你?我的酒就这么不值钱?”


……


明白了么?酒吞童子就是这样一个啰里啰嗦又很直鬼癌的鬼。
每一句话都要得意洋洋地强调自己鬼王殿下的身份。
并且非常瞧不起我们这些sr等级的职员。
说实话,剧本安排他作为我的明恋者恐怕是为了惩戒他的狂妄自大,为我等sr职员出一口恶气。


“可以麻烦你敬业一点吗?鬼王殿下,我觉得你应该继续保持你的人设。”我冷冷反驳他,“当然了,我也不希望是你来和我对戏,如果可以的话,我宁愿你的人设是茨木童子来进行。”


“哈哈,想得美!”酒吞童子又开始用他那三白眼不屑地看着我。
要是打得过他,我真想一脚把他提到天边去!


不过他这种态度更加印证了我最近发现的一件事。


作为剧本中的大四角,我,主人公晴明,酒吞童子,茨木童子每天要迎接成千上万个玩家来过11章剧情,虽然互不顺眼,但是这么长时间相处下来,我们总是在剧情杀青以后搓一盘麻将。
麻友的情谊还是日积月累地巩固起来了。


说起来我看酒吞童子不怎么顺眼,但是对于茨木童子的性格,我实在是很喜欢。
天菜!


茨木童子是一个可靠的,直爽的男人。
他和酒吞在现实中就是很好的朋友,所以在剧本里也算是本色出演。


像他这样单细胞一根筋的男人真是太少见了。
简直可以称得上是纯良。
所以他完全没有发现牌桌上的酒吞童子总是偷偷给他喂牌。

这件事情是我最近发现的猫腻。
大概是在某一天茨木童子抛着他的光球慢慢叹了一声道:“啊……吾辈果然没有玩这种方牌游戏的天赋啊!”
然后某一天的杀青牌局,不得了的鬼王殿下开始给茨木童子喂牌了。
跟钓小鱼儿似的!


你看!偷偷喂牌!这只鬼的牌品实在是太糟糕了!
我默默思考了一下,依照酒吞平时那样大男子主义和厌恶同性之爱的性格,他或许,有可能是个……深柜,还是恐同的。


仿佛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的我的内心:“……”


然后我忍不住看了一眼疑似恋童癖的晴明大人。
这个笑面虎晴明大人朝我温柔地一笑:“出牌啊,红叶,神乐在找我了。”
……晴明大人每天自己精分饰演黑白两角,已经心理变态了吧!他那个笑容好可怕!


啊!!!!!!!!死gay和恋童癖!
我这样一个美貌女鬼身边的好男人真的太少了!


强烈要求策划改剧本!


等等,胡了!


我先收钱!


二 boss的副业是心理咨询师!


今天游戏更新,终于可以进入休息日了。
我那堆篝火旁边瘫着的两只饿鬼越来越不像样了。
最近开始支使起武士之灵献火加柴了。
揪他耳朵的时候他还振振有词:“我饿呀!饿的没有力气了!红叶大人!”
没出息!
没见过哪个鬼这么没出息!


“给你吃的你又不吃!”
“不吃人肉!”


我正追着饿鬼教训呢,忽然听到了一阵砸门声。
……酒·吞·童·子!!那只粗鲁的直鬼癌!


“女人,你给本大爷开个门!”
“可以请您不要在蹂躏我家脆弱的门了吗?”我盯着那只红发三白眼实在没什么好心情,“今天休息,不开工。”


酒吞童子就这么大喇喇闯进我家。


“来,坐!别客气!”
“谢谢!”我翻了个白眼儿,“您客气一点,这是我家!”


“咳咳,那个,女人,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晴明?”
“剧本安排,谢谢。”
“那你喜欢过人么?”
今天的风儿有点喧嚣,今天的鬼王大人有点奇怪。
以我做这么久女鬼的直觉来说,我嗅到了八卦的气息。
于是我放柔了语调:“我这样的美貌,如果不谈几场恋爱岂不是浪费了么?”
果然!那个三白眼鬼王那眼神忽然pikapika地闪了起来。
“喂!我最近,挺喜欢出镜的。”
“……哦,厉害了我的工作狂酒吞大人。”
“你觉得茨木是个什么样的人。”
哦吼!深柜鬼王是意识到了什么吗!


“茨木童子大人是我的天菜呢,英俊又强大,性情那样单纯,真是太可爱了!!!”


一颗葫芦球忽然飞了过来。


“啊!酒吞童子!你发什么疯!!!”
“别打他的主意!”


……死gay!
我暗搓搓骂了一句。


“你不会是…………”
然后天下奇观就这样出现了!我看见了什么?拽的要命地鬼王大人默默转过了头,尖尖耳朵和他的红毛一个颜色。
这是什么样子?你现在变成少女的样子了对吧?确实是少女的娇羞样子对吧?
你这一米九大高个的肌肉男在那边娇羞个什么劲!超恶心的好吗!!!


于是天下的鬼王大人扭扭捏捏道:“那个呢,最近和你们走剧情的时候我忽然觉得,茨木童子这样追着我的感觉……不错……”


“你是什么时候……呕……出现了这种……呕——感觉的呢?”


“喂!女人你吃了什么肮脏的人肉,呕成这样?”


被你恶心的——我擦了擦嘴,正襟危坐:“不用管我,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鬼王殿下不知什么时候把他的大葫芦抱到了胸前:“就是那个,这个,前几天我去找茨木喝酒的时候,正好碰见他要去人间作恶。”


……策划,这只鬼这么自然地说去人间作恶真的不会带坏小朋友吗?


“然后呢?”
“然后我就看见一个漂亮女鬼出来了……”
“什么?!”
“是茨木,他有时候去人间会化成美丽少女,不过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他,然后他顶着少女的皮囊对我爽朗地大笑。”


我不由自主地想象了一下一个少女发出茨木童子大人的笑声。
……呕


“然后,然后,”鬼王殿下又开始扭捏了起来,“走剧情的时候,我就觉得他这样追着我的感觉……不错……”


太可怕了,这只鬼王的审美太可怕了!


“您不恐同了?”
鬼王一愣,皱起眉道:“茨木化成少女不就行了……”


……怎么办,真的好想把这个人踢到天边去。
我为什么要帮这只深柜死gay做心理咨询?我的人设明明是变态痴女!!


“酒吞童子大人,不管怎么样呢?您有好感的依然是茨木童子大人啊。”
“没错!”
“要是茨木童子大人不穿上少女皮囊您就不喜欢他了么?”
酒吞童子脸色瞬间变红,支支吾吾道:“也,也不是呐!”
呐什么呐!!!一点也不可爱!!!呐个鬼啊!


“所以呀,您只是喜欢茨木童子大人呢!快去和他说吧!”
“那他……他会喜欢我吗?”
已经完全娘化了!快醒醒酒吞大人!!记住您是天下鬼王的人设!!敬业一点!!!


“不试试怎么会知道呢?”


……
……
……
“喂!茨木童子!”
“啊~!挚友!您是来找我喝酒的吗?!”
“不!我是来找你告白的!”


咚!
……酒吞童子大人在扭捏以后真是……意外地直爽啊……(来自听墙角摔得一跤的我)



“什么?!”
“那个!我挺喜欢你的茨木哈哈哈哈。”
茨木童子大人一愣,也爽朗地大笑,拍了拍酒吞童子的肩:“哦!吾辈也喜欢你呀!吾辈的挚友!”




我是鬼女红叶。
是一个名叫阴阳师游戏里11章的小boss。
副业是恋爱咨询师。
刚刚见证了一对恩爱情侣的诞生。
大概,是情侣吧。


可怜的鬼王大人。

评论

热度(331)